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李强带队参加“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

来源:营口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字号:

分享:

    

    7月5日至7日,市委书记李强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广州参加“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系列招商活动,聚焦做好“老字号”赋能、“原字号”延链、“新字号”引育三篇大文章,以精细化工、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文化旅游等产业领域为重点,集中洽谈对接一批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的强企名企,成功签约推进一批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高质量产业项目,集聚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活动中,我市西部海滨旅游带文旅综合体、高盐含氰废盐水综合利用、绿色可生物降解型功能润滑材料及功能型聚合物、废旧耐火材料原料再利用生产线等4个协议总投资额106.4亿元的重点项目参加省领导“点对点”会见,并在“辽宁—珠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项目签约仪式上成功签约。副省长陈绿平在会见会上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情况,充分肯定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对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我市围绕建设环渤海休闲旅游中心打造文旅产业示范性项目,推动文旅产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营口项目建设,期待项目早日达产见效。


    在市领导“点对点”推进项目中,我市筛选海达集团球形石墨负极材料项目、碧桂园集团碧科智造建筑机器人项目、播恩集团生物科技项目、营口综保区智慧物流产业园项目、高活性轻质氧化镁高活性氧化镁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进行“点对点”推进,协议总投资额33.85亿元。李强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项目落地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项目所在县(市)区、园区要成立专班,及时跟踪调度项目进展情况,做好服务工作,及时解决各种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达产。


    在“辽宁—珠三角菱镁产业对接洽谈会”上,我市代表从菱镁产业发展基础、技术优势、发展前景、项目承接载体等方面进行招商推介。辽宁丰华实业有限公司、众汇菱镁数字科技(辽宁)有限公司作为我市重点菱镁企业代表发言。

招商活动中,我市良好的区位条件、雄厚的产业基础、对外开放的政策优势以及优越的营商环境对“珠三角”地区企业产生了强烈吸引力,企业家纷纷表示将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加强与营口的务实合作,加大投资力度,把更多高质量项目布局到营口,通过深化合作推动互利共赢,助力营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参加活动。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