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社会投资促进中心赴青岛参加“2022亚太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并开展招商活动

来源:中心招商培训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9

【字号:

分享:

8月3日至5日,市社会投资促进中心王洋同志带队随省商务厅赴青岛参加“2022亚太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拜访了相关企业和参展商,全面介绍了营口投资环境,围绕产品生产和销售渠道落户营口进行招商推介。市自贸区、辽河开发区同时参加活动。

展会期间,王洋同志一行参加了中国制造业数智化转型峰会主论坛活动,把握了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发展历程和重点发展领域,为围绕改造升级“老字号”开展精准招商进一步更新了理念,明确了目标。在展会现场,实地走访了众多企业展台,并围绕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数控机床及配套加工、智慧物流装备等领域有针对性地与青岛海天塑机、海克斯康智能制造、浙江精锐智能传动、苏州源控电子等几十家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洽谈,详细了解产品技术性能及应用领域,并积极进行招商推介,与企业建立了联系,为进一步跟进洽谈打下良好基础。

8月3日下午,王洋同志带队赴青岛胶州北关工业园实地考察了青岛睿杰塑机有限公司,并与公司总经理孙书锋围绕塑料机械制造及产业链配套、东北及国内外市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青岛睿杰塑机是一家集科研、开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从事塑料挤出设备的高科技企业,产品出口欧美、俄罗斯、印度、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交流,企业对营口的区位交通、生产要素及市场前景表达了浓厚的兴趣,表示会安排时间来营考察,同时会为园区有意向来东北发展的企业牵线搭桥。

8月4日下午,王洋同志随省商务厅领导拜会了青岛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国代表处,并与刘玉代表进行深入交流。王洋同志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及产业发展状况。他说,营口是东北地区最早开埠口岸,交通体系完备,产业基础雄厚,已经形成了以钢铁及深加工、镁产业、铝产业、石油化工、粮油饮食品为主导产业,以汽保、乐器、海蜇深加工为特色产业,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数字和信息技术为战略新兴产业的“5+3+4”工业发展格局,热诚欢迎代表处来营实地考察,推动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

“2022亚太国际智能装备博览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主办,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韩国机械产业振兴会等联合协办,是2022年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工业联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期,第19届亚太国际塑料橡胶工业展览会、第25届青岛国际机床展览会以“三展一会、工业矩阵”作为子活动同步举行,以打造2022年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最强盛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