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市投资促进中心与各县(市)区、园区结对招商

来源:中心综合网络信息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3

【字号: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会议精神,提升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水平,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市社会投资促进中心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整合市、区招商资源,与县(市)区、园区结队招商,构建合力共进、互助共赢的招商新格局。

1月12日,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投促系统座谈会,中心主任张静贤、副主任王子洋、王洋同志、各县(市)区、园区招商部门负责同志,中心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主任梁宴铭主持。


会上,王洋全面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会议精神,王子洋宣读了《营口市投资促进中心招商引资结对子工作实施方案》,投资促进二科解读了《营口市化工、新能源产业链精准招商图谱》编制和使用情况,经济合作科宣读了《2023年全市重大包装项目方案通知》,鲅鱼圈区、老边区、站前区、自贸区招商部门负责同志、投资促进一科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就齐心协力做好全市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张静贤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会议精神实质。全体投促干部要认真学习研究、深入贯彻落实,要将落实会议精神贯穿2023年招商工作始终。二是要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发挥招商引资结对子的实质作用,加快形成市县两级招商合力。会后,中心各小组要第一时间下沉县区、园区,尽快熟悉掌握情况,全力帮助协调解决困难,及时对接项目信息。《营口市化工、新能源产业链精准招商图谱》以产业链分析、大数据挖掘为基础,系统全面地梳理了我市化工、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及资源要素分布情况,有助于高效挖掘潜在招商目标企业。要充分利用好图谱,挂图作战,精准出击,招引更多重大产业项目在营口落地生根。三是要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寄予厚望。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动员令,立即行动起来,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面完成2023年招商工作目标,为营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招商力量!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