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到我市调研考察推动农业食品深加工项目合作事宜

来源:中心投资促进二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号:

分享:

应中心邀请,3月16至17日,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农机院”)考察团一行到我市考察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老边区委书记宋泽华,中心主任张静贤在老边区营东大厦会见考察团一行,双方围绕营口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乡村振兴、网红经济赋能食品产业等开展深入交流,并就共同打造中国(营口)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项目及其他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

宋泽华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营口市和老边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宋泽华在座谈中指出,中国农机院作为全国农业装备领域的龙头央企,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行业贡献及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营口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港口资源得天独厚,特别是直播工厂对食品产业赋能效果突出,食品深加工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及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共同打造中国(营口)农业食品创新产业园项目抓手,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助力营口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协调发展新格局。

中国农机院考察团专家表示,中国农机院与辽宁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营口市打造东北粮食食品加工与贸易聚集区具有先天优势,今后将发挥中国农机院资源优势,与营口深化交流、共商共谋、多元共联,持续拓宽拓深协作内容,在食品深加工、乡村振兴、农业数字化、农业现代化园区建设等方面携手共绘营口现代化发展新蓝图。

考察团一行还与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我市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加工产业现状及“十四五”期间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等,围绕海产品、稻米、果蔬、饲料和食品,聚焦高品质、深加工、新业态,构建中国东北农业食品精深加工引领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品牌特色引区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营口港、嘉里粮油(营口)有限公司、郑友和食品有限公司、圣士实业有限公司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和产品生产等相关情况,共同寻找项目合作切入点,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6年,是隶属于世界500强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中央二级企业,拥有6家全资子公司、13家控股子公司和4家直属单位,是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是农业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国家饲草料生产科技创新联盟等国家级创新战略联盟的理事长单位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与重大战略起草的依托单位。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