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央企敲门”招商活动系列报道(五)

来源:中心投资促进二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

【字号:

分享:

凝心聚力促发展,不负春风启新程。3月20日下午,中心主任张静贤带领我市部分县(市)区、园区赴北京继续开展“央企敲门”招商活动,拜访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集团办公室副主任李赐犁面对面交流洽谈,深入探讨我市与国机集团战略合作的契合点,取得良好效果。

李赐犁对中心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国机集团发展历史和经营情况,并表示日前在北京举办的“辽宁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为央企与辽宁融合发展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希望借助此次会议的东风,发挥国机集团在科技研发与服务、先进装备制造、工程承包与供应链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不断深化与营口市及部分重点企业的合作交流,助力东北振兴、助力营口市高质量发展。

张静贤简要介绍了营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我市充足的钢铁产能、良好的港口资源、优越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与李赐犁进行深入交流,并表示当前营口正在全力做好产业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加快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营口的产业结构调整与产业发展与国机集团的业务有诸多契合点,希望与国机集团围绕拉长产业链条、做好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特别是在工业工程、供应链金融、大宗商品交易等领域全面加强合作,推动中央企业与地方战略合作再上新水平。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机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发源于第一机械工业部,由原机械工业部70多家科研设计院所、装备制造和工贸企业沿革发展而来。国机集团拥有28家直接管理的二级企业,13余万从业人员,13家上市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连续多年位居中国机械工业百强首位。业务涉及机械、能源、交通、汽车、轻工、船舶、冶金、建筑、电子、环保、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重要产业。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