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央企敲门”招商活动系列报道(七)

来源:中心投资促进二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字号:

分享:

3月22日,中心会同营口自贸区、站前区、仙人岛经开区在北京继续开展“央企敲门”招商活动,先后拜访中化环境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化环境”)、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国建材”),就深化央地合作、扩大投资布局进行交流洽谈,取得良好效果。

在中化环境,公司办公室主任章平对中心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中化及中化环境整合发展、经营情况、全国业务布局以及中国中化与辽宁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等相关情况。

中心主任张静贤介绍了我市产业发展、区位优势及重点化工园区情况。她表示,营口的产业基础好、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必将在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营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央地合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下一步,投促中心将积极服务好中化环境在营口的业务需求,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央地合作互利共赢。

自贸区、仙人岛经开区重点介绍了各区域内产业发展优势及特点,并围绕在化工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园区绿色发展及污水处理、海水淡化等项目深入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中化环境与营口的合作空间巨大,希望借助中国中化与辽宁省政府开展战略合作的有利契机,在材料科学、石油化工、环境科学、产业咨询等重点领域的开展深入合作。下一步,中化环境将派出团队到营口实地考察,进一步发掘项目合作机会。

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重组而成,业务范围覆盖生命科学、材料科学、基础化工、环境科学、橡胶轮胎、机械装备、城市运营、产业金融等八大领域,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中化环境是中国中化发展环境科学的综合业务平台,公司具有工业废水、工业固废、土壤修复、工业废气治理及环境监测先进经验,重点布局环境治理、节能低碳、资源循环三大领域。

在中国建材,集团国际合作部副总经理李婷介绍了集团的经营情况与基础建材、新材料、工程技术服务的最新发展情况,她表示,集团正在不断加大战略性投资,在新业态孵化、新产业培育、新技术攻关上快速培育新的增长点,重点提升在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投资强度,希望与营口深挖更多项目合作。

张静贤详细介绍了我市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的产业基础与投资优势。她表示,中国建材的快速发展和在新材料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集团重点发展的新材料业务与营口“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战略新兴产业有诸多合作契合点。下一步,中心将组织相关县(市)区、园区与建材股份深入对接,力争在项目合作上取得新突破。

自贸区、站前区简要介绍了各自区域特点与投资优势,并就具体项目与企业深入交流。

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与原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是大型建材央企中国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产业平台和旗舰上市公司。旗下拥有7家A股上市公司,员工总数近15万,是全球最大的水泥、商品混凝土、玻璃纤维、石膏板、风电叶片、轻钢龙骨生产商和全球最大的水泥技术装备工程系统集成服务商,特别是新材料业务2022年实现逆势增长,营收1000亿元、利润180亿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