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社会投资促进中心赴济南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来源:中心招商规划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0

【字号:

分享:

为深入贯彻全市商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市投促(招商)系统工作会议部署,3月18日,中心主任马昌青携相关园区赴山东省济南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拜访济南天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天桥控股”),考察山东(济南)预制菜产业园,调研对接预制菜产业,洽谈合作事宜。

座谈中,马昌青对天桥控股的接待安排给予感谢,并介绍了营口市资源优势和产业现状。同时表示,山东省是全国首个产值过万亿的农业和畜牧业大省,蔬菜、肉蛋奶总产量和食品加工产值均为全国第一,预制菜产业发展令人瞩目。若在营建设预制菜产业园,可结合营口的特色农副产品及海产品,打造全新的预制菜产品,充分发挥营口的物流优势,市场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诚邀天桥控股来营实地调研,考察市场,加快推进合作事宜,尽早实现互惠共赢。

天桥控股产业一部部长李艳灵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预制菜产业园发展历程,预制菜产业园深度融合了一、二、三产业,创新探索“一基地四中心”新模式,通过“七位一体”打造“生鲜电子商务+冷链宅配”“中央厨房+食材冷链配送”“露营+预制菜”等模式,推动预制菜产业智能化、标准化、品牌化、数字化。下一步,天桥控股将赴营口市进行考察调研,探讨预制菜产业与营口市物流产业的合作事宜。

中心副主任梁宴铭、辽河经开区副主任李洋、沿海产业基地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发展预制菜产业是壮大营口粮油饮食品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深入的洽谈交流,充分学习了先进的管理经验和发展模式,为今后在营建立和发展预制菜产业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项目简介

山东(济南)预制菜产业园项目,系联合省畜牧局、省农科院、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山东健康肉产业联合会,精心谋划推进的新兴产业园区,是全国首个省会城市预制菜产业园区。项目占地约392亩,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目前,产业园入驻企业达90余家。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