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关注 > 重点园区 > 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

营口仙人岛经济开发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8 11:22

【字号:

分享:


规划面积

仙人岛经济开发区行政规划面积159平方公里。

产业定位

园区按照“做大港口物流、做强能源石化、做美滨海旅游”的发展理念进行规划,突出港口物流、能源石化、滨海旅游三大板块优势,加快形成大型临港能源石化产业集群。

经济发展

2018年工业总产值123.5亿元,全口径税收5.2亿元,仙人岛港区吞吐量达到2000万吨。

投资优势

园区拥有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宜居宜游的气候环境,高速发展的产业,全方位的服务。

基础设施

交通:便捷的交通运输,沈海高速公路、黑大公路、滨海大道、沈大铁路、哈大高速铁路客运专线纵贯南北。

港口:由营口港务集团出资建设的仙人岛港区,港区现有30万吨原油码头、5万吨及3万吨成品油和液体化工码头,20万吨散货码头。

码头:港区现有一个投入使用30万吨原油码头,正在建设第二个30万吨原油码头,规划预留一个30万吨原油码头。

仓储罐区:园区现有原油罐区700万立,液体化工罐区30万立。

公共管廊:仙人岛港区与仙人岛能源化工区以及各石化企业之间通过15公里工业管廊实现液体原料和液体产品的管道输送。

供电:两座66千伏变电所和两座220千伏变电所及其收变电线路均已投入使用。华能营口仙人岛热电厂一期工程每小时发电量10万千瓦,每小时可提供600吨工业蒸汽。

污水处理:已建成的第二污水处理厂每日可处理污水5000吨。日处理能力10万吨的第三污水处理厂正在规划设计。

重点企业

恒力集团营口康辉石化有限公司 营口康辉石化有限公司,是中国五百强企业、中国百强民营企业恒力集团在辽宁省营口市投资成立的子公司。康辉石化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2017年产值43亿元。

华能仙人岛热电厂。成立于2014年,是仙人岛能源化工区的集中供热热源。由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6.3亿元,2017年产值4403万元。

中海沥青营口有限公司 该公司隶属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炼化与销售事业部下属中海油气开发利用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总投资额为8.23亿元,2017年产值23.22亿元。

中海油营口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27日,公司注册资金为1.6亿元。

中粮糖业辽宁公司 总投资14亿元,2017年产值22亿元。

中海石化(营口)有限公司 总投资530亿元,年产700万吨DCC项目将建成世界级的石化树脂生产基地,项目投产后预计产值将达到500亿元、税收100亿元。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