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关注 > 重点园区 > 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

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8 13:32

【字号:

分享:


基本概况

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作为大石桥经济发展的核心区域,是辽宁沿海经济带重点支持区域内的省级开发区,同时也是国家镁质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园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新材料产业、精细化工产业、装备制造产业及再生资源产业。

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科研基础雄厚,已与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辽宁镁合金工程技术中心、辽宁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达成战略合作。辖区内拥有2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8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7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产业定位

新材料产业园规划面积约794公顷,重点围绕镁铝等有色金属精深加工等相关产业产品门类,重点发展输电导电系统、铝合金整体家居、铝合金汽车配件、交通用工业铝材等,目前已形成熔铸、压延加工、精深加工为一体的生产体系。园区已拥有再生铝及汽车用铝合金锭生产企业辽宁万泰铝业有限公司、中国驰名商标企业营口赛斯德型材有限公司、汽车整车线束生产单位辽宁中盛汽车线缆有限公司以及营口昌泰铝业、营口三三铝业有限公司等有色金属加工企业20余家。

装备制造产业园规划面积约328公顷,重点发展以镁铝为基础原材料安全智能装备和镁铝合金设备等;烟气净化、污水处理、噪音控制等为主的环保设备;耐高温、耐高压、耐腐蚀性质的特殊材料设备以及特殊用途的中小型零部件、工业配套模具及生产机械。新三板上市企业辽宁环宇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铁水脱硫枪、铁水脱硫用搅拌头、钝化颗粒镁三项国家标准起草单位营口东邦冶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营口孚拉瑞斯塑料防腐设备有限公司等30余家机械设备制造类企业相继落户园区。

精细化工产业园规划面积约341公顷,重点发展具备传统优势的硼化工、镁化工等无机化工;环保型的新型生物肥料;高分子材料;高品质、低毒性、环保型精细化工产品。目前已入驻的化工企业有全球最大的聚醚醚酮聚合物单体供应商营口兴福化工有限公司、全国最大的硫酸生产、回收利用企业营口久源实业有限公司、硫酸镁国家标准起草单位营口菱镁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精细化工企业10家。

再生资源产业园规划面积约551公顷,作为营口地区唯一一家再生资源产业园,产业园重点发展机动车、废旧金属、报废机电设备及其零部件等一般废物再生资源的回收再利用,及铝泥、铝灰、v废矿物油与含矿物油废物等危险废物收集、贮存、 利用和处置。辽宁绿源再生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辽宁鑫光再生油品有限公司、营口市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大石桥市威宸再生资源利用开发有限公司等以入住园区。

基础设施

营口大石桥经济开发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基础设施完善。已建成 “四纵三横”的400米间距路网,污水处理厂、电力设施、燃气供应配套完备,综合管网全域覆盖,达到“七通一平”。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