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关注 > 重点企业 > 百强企业

营口青花集团

来源:营口青花官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6 00:00

【字号:

分享:

  营口青花集团地处“中国镁都”-辽宁省营口大石桥市,是中国最大的耐火材料生产企业,是亚太地区最大的碱性耐火材料生产基地,青花集团2007年实现产值44亿元,销售收入41.2亿元,利税3.2亿元,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有员工5000多人,占地面积400万平方米,总资产20亿元。拥有矿山6座、重烧镁砂窑12座、轻烧镁砂窑96座、电熔镁砂窑26座、高纯合成镁砂窑6座、镁碳砖生产线5条、20座1850℃超高温隧道窑。装备有从德国、日本进口的2000吨-3600吨液压机、强力混砂机、机器人等世界顶级水平的设备,实现了微机化控制。

  青花集团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被国家六部委评定为国家大型企业,列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0位,纳税居省民企前茅。连续十几年被辽宁省工商局评为省“守合同重信用”先进单位,被国家工商局评为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被辽宁省政府评为“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青花”牌商标和“青花”企业字号被辽宁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省“著名商标”和省“知名企业字号”。青花耐火材料研究院被省经委、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省地税局评为“辽宁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辽宁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青花耐火材料研究院还被辽宁省人事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中小企业厅授予“民营企业博士后科研基地”。

  青花集团下辖营口青花耐火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营口青花镁砖厂、营口青花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青花二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辽宁岫岩青花耐火材料有限公司、营口青花仓储有限公司、黑龙江省金茂矿业有限公司、辽宁青花耐火材料研究院等单位。并在北京、上海、大连、沈阳、兰州等地设有办事处。

  青花集团以碱性耐火材料为主导产品,年生产能力100万吨,其中各种定型制品约40万吨,深加工能力和技术装备水平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部分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烧成浸渍镁白云石砖生产技术”获国家专利。“高级含碳砖”、“浸渍镁白云石砖”、“优质镁铬砖”被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产业中心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被省技术监督局评为“省名牌产品”;镁铬砖、滑板砖被评为国家级新产品;镁碳砖被认定为国家免检产品。产品除满足国内钢铁、有色、建材、轻工等行业需求外,还有50%出口到4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分产品在国内市场及国际区域市场处于主导地位,被客户誉为首选产品,并与很多大型国内外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由于科学严谨的质量控制流程以及先进的企业信息化管理体系,辅之以最先进的检测设备及生产设备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