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关注 > 重点企业 > 推荐企业

马勒发动机零部件(营口)有限公司

来源:营口招商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28 00:00

【字号:

分享:

  马勒发动机零部件(营口)有限公司于1999年1月1日成立,位于辽宁营口市高新区。

  马勒发动机零部件(营口)有限公司活塞工厂是马勒集团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工厂。在99年成立之初是由中国辽宁活塞厂、德国马勒与日本依之密共同投资建立的合资企业,当时的名称是‘马勒-依之密(辽宁)活塞有限公司’,2001年2月马勒收购了辽宁活塞厂在合资的全部股本,2003年初,随着马勒在日本对依之密的整体收购完成,公司成为真正意义上的马勒全资子公司,同年10月公司名称变更为现在的名称。

  作为马勒的子公司,公司一直致力于马勒的技术、工艺、管理理念等的引进及应用。合资之前工厂的产品以非镶环的柴油机活塞为主,通过合资,引进了马勒先进的制造、检测设备和工艺,在总部的支持下,制造技术、质量水平、管理水平及员工素质,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在此基础上,近几年来,公司在引进马勒技术、工艺、管理方法方面又步入一个新的阶段,无论是在管理工具、质量标准、工艺设计的理念及技术工艺的应用,还是在生产组织、组织机构、物流管理,都逐步与马勒接轨,其中包括对铸造MG9浇注机进行岛式布局改造,提高了生产效率,还有按照马勒工艺方式引进的3条直线排列的加工生产线,2004年,在马勒专家的支持下,公司实现了M142合金的批量生产。

  自99年引进了第一条活塞机加工生产线,到目前公司已拥有MG20、MG9 浇注机15台,6条加工生产线及相应的检测设备,年生产能力300万只,可生产直径从58毫米到130毫米的各种系列汽油机和柴油机活塞。活塞的关键工序均采用马勒专用数控机床加工。

  用户:一汽-大众、沈阳航天三菱发动机公司、沈阳新光华晨发动机公司、美国北极星、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公司、中国重汽、潍柴动力公司、东风康明斯、日本小松、东风朝阳柴油机公司、扬州柴油机有限公司、北京比泽尔压缩机有限公司、日本小松、美国北极星

  公司于99年末通过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 2002年6月通过美国佩里·约翰逊公司QS9000、VDA6.1质量认证,2004年8月取得ISO/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2005年11月取得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