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关注 > 重点企业 > 推荐企业

营口濮耐镁质材料有限公司

来源:营口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1 00:00

【字号:

分享:

  营口濮耐镁质材料有限公司是濮阳濮耐高温材料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于2005年开始筹建,2007年4月30日投产。现拥有员工200余人,大中专以上学历占40%以上,技术力量和技术人员比例均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营口濮耐公司总占地面积为87406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56000平方米,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为32000平方米,施工道路15000平方米,人行步道砖2200平方米,绿化面积18000平方米,绿化面积达到总占地面积的20%以上,计划总投资1300万元。建设期间由于钢材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造成设备、建筑等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建设过程中设备的自动化程度比初期设计也有所提高,两方面的影响直接增加了工程建设的成本,实际投资约2000余万元。营口濮耐已建2个生产车间:年生产1万吨不定型产品的不定型车间、年生产2万吨钢包砖的镁碳砖车间,产品主要应用于钢铁冶金领域。

  主要产品有不定型、镁碳砖两大系列产品,主要原材料有镁砂、铝矾土、刚玉、石墨、硅微粉等,辅助原材料有树脂、金属添加物、黏土等。

  公司生产的不定型材料主要是镁质涂料和干式料,主要应用于炼钢连铸中间包工作衬。其制造工艺流程为破碎、配料、混合和包装四个工序。我公司具有目前国内的一条全自动的不定形耐火材料生产线,该生产线采用先进气力输送技术,主要工序采用计算机自动控制,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和性能的优异。并配备有完善的除尘系统,减少粉尘污染。连铸中间包镁质涂料于2001年通过河南省科技厅技术鉴定,并获河南省冶金建材科技进步一等奖。中间包干式料产品2005年通过河南省科技厅技术鉴定,2007年我公司中间包部承担的《环保型干式料的研制》被列为省重点科技攻关项目。我公司生产的镁质涂料和干式料因其合理的价格和良好的使用效果,目前在国内整体承包的钢厂达到30多家以上,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具体情况详见附件15。凭借着雄厚的技术研发能力,濮耐公司一直以来引领着国内中间包内衬耐火材料的技术发展方向。从镁质涂料代替绝热板到干式料替代涂料,每一次的技术革新和工艺革新,濮耐公司都是发起者,并拥有一系列的专利技术。营口濮耐公司全面承接了濮阳濮耐公司在镁质不定形耐火材料领域的生产技术和研发力量,通过不懈的努力,保持了产品的稳定和持续发展。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