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要闻

【园区】沿海产业基地赴北京参加“营口—京津冀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

来源:沿海产业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3

【字号:

分享:

为推动营口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搭建央企与营口对话合作平台,探讨合作与发展机遇,近日,市长姚华明带队赴北京,重点围绕精细化工、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粮食深加工、镁铝深加工、文旅、商贸物流等领域进行产业精准招商,并成功举办央企助推营口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央企走进营口座谈会活动,邀请央企负责人共话合作、共谋发展。

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人杰,沿海产业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昌青随行参会。同时,沿海产业基地邀请了先正达集团中国副总裁、中化化肥有限公司联席总裁马跃;中冶集团中冶京诚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冰;中交路桥华北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闫永杰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由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庆伟主持,会上,李人杰代表沿海产业基地进行了园区推介,重点介绍了沿海产业基地的发展、区位、投资、营商环境等优势及重点投资领域,全方位展示了园区重点产业发展情况,并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来沿海产业基地考察投资,深入交流。会上,先正达集团中国副总裁、中化化肥有限公司联席总裁马跃作为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会后,李人杰一行拜访了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随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升益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及近年的投资情况,马昌青详细地介绍了沿海产业基地区位优势、基础设施配套和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双方就项目的产业链延伸及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马昌青诚挚邀请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赴沿海产业基地参观考察、投资兴业。

随后,李人杰一行来到中钢智慧能源(北京)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半天的考察工作,通过详细了解企业规模、生产经营情况和运营模式,并与企业深入座谈交流。李人杰详细地介绍了沿海产业基地的开发建设情况、发展优势及发展规划等情况。中钢智慧能源(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沿海产业基地区位优势明显,基础设施配套优、发展观念新,具有广阔的前景和无限潜力,非常期待实地考察,把优秀项目落户到沿海产业基地,携手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本次活动向京津冀地区企业全面展示了营口及沿海产业基地对外开放的政策优势和雄厚的产业基础,借助“营口-京津冀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的东风,沿海产业基地将广泛推介投资合作优势,进一步密切沿海产业基地与京津冀地区企业的联系,对下一步赴京津冀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具有重要意义。

沿海产业基地经济发展局、商务局、招商一局相关领导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家集科工贸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首批创新型企业,“硅砂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单位,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十百千工程”重点培育企业,并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该公司历经20多年“风积沙综合利用技术”创新,开发出150多项原创性科研成果,成功解决美国、俄罗斯等发达工业国家多年来一直攻克而未果的技术难题,开辟了一条科学用砂治沙新途径,形成绿色可循环的工业型“砂产业”,为解决长期困扰人类的“沙漠化、水资源短缺、能源枯竭”三大世界性难题做出了成功的实践。目前已产业化形成了三大领域砂产品:1、覆膜砂(ZFS)——新型精密铸造材料,用于机械制造业;2、孚盛砂(FSS)——新型压裂防沙支撑剂,用于石油开采业;3、生泰砂(STS)——新型生态建材,用于市政、园林、建筑和雨水收集等领域。

中钢智慧能源(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技术开发、数据处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及销售机械设备为一体的大型企业,具备通过与企业、政府合作,进行整体能源托管等业务能力。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