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投资要闻

【园区】王丽主任带队赴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考察洽谈

来源:营口自贸区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4

【字号:

分享:

在参加“辽宁——京津冀(北京)招商引资促进周”市政府组织的活动后,8月31日上午,营口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丽带队赴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基会”)洽谈交流,中基会副秘书长李志伟热情接待,双方就在自贸区营口片区设立双碳经济产业园项目形成初步战略合作意向,同时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营口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春生、营口市商务局投资促进科科长张晓磊陪同考察。

李志伟副秘书长对王丽主任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中基会的发展历程及业务职能。李志伟提出,双碳经济是未来我国发展的重要方向,中基会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总体战略目标,开展实质性课题研究与实施。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大麻槿三产融合、双碳经济产业园等方面建立合作共赢。

王丽主任介绍了营口自贸区的开放优势和区位优势,尤其重点介绍了自贸区制度创新的辐射带动作用和综合保税区的开放平台作用。营口自贸区在“十四五”期间,重点发展生物基可降解新材料及制品产业,此次拜访对接中基会,旨在借助中基会在全领域智库资源,全面推动自贸区乃至营口市相关产业实现延链、补链、强链,从而实现产业集聚。

王丽主任表示,营口市作为北粮南运的重要节点城市,更有优势承接大麻槿研究院和进口大麻槿种子公司及“双碳经济产业园”的建设,希望尽快有实质性合作,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开启发展新篇章。李志伟副秘书长当场表示尽快推动研究院落户自贸区营口片区,同时尽快开展种子进出口许可手续的办理工作。

双方还就双碳经济产业园运营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双方期待能够在绿色双碳领域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我国绿色双碳经济开展创新式发展研究,加速东北老工业基地转型蜕变、促进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产业跨越式发展。

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简称“中基会”)创建于1978年,现由中国科协业务主管。领导班子及专家顾问团由中央主要部委的原领导同志和各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组成。中基会拥有乡村振兴、重点工程、优化投资、工程管理咨询、房地产与物业、建设工程与环境优化、环保节能、金融优化、数字健康、数字文化、标准化、专业技术人才等专业委员会,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积极探索,融合创新的新思路,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和优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