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简报

2020年 第9期

来源:局机关总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8-31 16:00

【字号:

分享:

【“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做文明有礼招商人  为招商引资做贡献           

 

为推动市直机关深入开展“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营造“知礼、懂礼、讲礼、行礼”的浓厚氛围,市社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开展“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营口市直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营口市文明委关于印发“营口有礼,从我做起全民节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并集体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下发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签订了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党员、干部文明条例承诺书。

通过《文明条例》、《行为规范》、《实施方案》的系统学习,对于我中心深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活动对我中心工作人员的仪表、语言、行为、交往四个方面作了进一步规范,明确了机关工作人员服饰仪容、接打电话、文明上网等十八个方面的文明礼仪行为。全体人员提高了文明素养,强化了行为规范,增强了责任意识,并表示以《促进条例》、《行为规范》、《实施方案》为准绳,积极建设节约型机关,提档升级招商引资服务工作,展现文明有礼的招商人优良风貌,弘扬“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时代新风,积极为我市招商引资做出贡献。

 

                                    

 

【履职尽责强服务,立足岗位做贡献】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疫情下砥砺前行  全力开展招商工作

 

8月中旬,市社投中心党组书记范明雪陪同副市长张显斌赴新加坡驻中国领事馆、新加坡丰树集团等政府机构和企业开展招商活动。此次北京之行,副市长张显斌介绍了我市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积极推介了我市物流产业和制药产业发展前景,欢迎新加坡企业在金融、物流、石化、生物制药等领域与营口展开合作。希望丰树集团在今年初到营口考察和数次沟通的基础上,继续积极推动丰树物流项目早日落户营口辽河开发区物流园区。热情邀请大有等科技型企业尽快来营口考察,设立科技孵化器项目、并积极参与营口市“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合作。此次活动大力宣传推介了营口的优越投资环境,提升了营口市在新加坡政府机构、企业等领域的知名度,进一步扩大了物流、生物制药、智能制造等产业的交流合作。

同期,为推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构建社会治理体系新的格局,做好大石桥市全国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城市工作,社投中心党组成员王子洋陪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永祥赴厦门罗普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罗普特公司致力于图像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应用,产品广泛应用于公安、政法、交通、金融、教育、卫生、能源、环保、国防等数十个行业。根据我市的情况和罗普特公司的发展需要和技术能力,可以从政法系统的市域社会治理平台、建立罗普特公司产品生产基地和展示体验馆、协助营口市政府从数据融通和数据应用方面建设具有符合营口实际需要并且可以及时升级的智慧城市平台等方面进行合作。

为深入推进“中国网红经济之都”建设,中心王洋同志带队赴厦门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拜访了厦门漳州商会、厦门红细胞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然利食品有限公司等知名公司,就我市网红产业进行了推介,并对企业发出邀请。企业家们也表示了对营口网红产业的关注,计划来营口市做进一步考察交流。

 

 


【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召开“五强”党支部调度会 全力打造规范化、高标准党支部

 

8月28日,市社投中心召开了“五强”党支部调度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范明雪同志主持,中心“五强”党支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四位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党组书记范明雪同志对四个支部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今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就如何抓好党建工作作了讲话。

范明雪强调,中心各党支部书记要牢记抓党建是第一责任,充分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担当尽责,压实主体责任,努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围绕中心下发的“五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工作量化考评标准,认真对标对表,逐项梳理,确保该开展的工作一项不漏,规定动作一个不少,程序要求一项不偏,台账资料一项不缺。要针对今年来完成的各项工作内容,认真做好总结,特别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党建工作,注重亮点和特色,让中心党建工作有新发展、新变化,切实把中心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争取到年底中心四个党支部全部达到“五强”支部标准。

 

 

 

【不断深化思想理论武装】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中心组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经典的重要论述

 

8月28日上午,市社投中心中心组在中心小会议室开展八月份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会议由党组书记范明雪同志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了《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习近平论马克思(2020年)》、《<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不断开拓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有何深意》,尔后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哲学用哲学活动,进一步发扬我们党学哲学用哲学优良传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营口全面全方位振兴的重要理论。

会议强调,着力培养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掌握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落实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要求,要结合社投中心工作实际,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的政策举措,运用党的基本理论来解决实际问题。

                                         

 

 

【持续正风肃纪】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组织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通知》要求,市社投中心党组将学习好、领会好、执行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组织全中心以四个党支部为核心,深入学习了《政务处分法》,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共75人参加了学习,做到了公职人员全覆盖。

此次专题学习,市社投中心把《政务处分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采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让每位公职人员做到知法、学法、懂法、守法。重点学习了六个方面,一是为什么要制定《政务处分法》;二是《政务处分法》适用于哪些人群;三是政务处分与处分是什么关系;四是哪些违法行为将受到政务处分;五是政务处分分为哪些种类;六是《政务处分法》如何保障公职人员权利等。同时,中心组织了全体人员进行了廉政试卷答题,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学习工作推向深入。

中心党组书记范明雪向全体中心公职人员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深悟透《政务处分法》精神实质和要求;二要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切实提升学法、懂法、用法能力,要以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守护好自己的初心,牢记使命,依法依纪依规履职尽责,做新时代合格的国家公务人员。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