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简报

2020年 第10期

来源:局机关党总支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16:05

【字号:

分享:

【“党建+营商环境”建设】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组织我市经贸代表团赴长三角开展招商系列活动 成果丰硕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省讲话精神,我市大力推动经济发展,深入开展与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9月中下旬,市社投中心党组书记范明雪陪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桂清率我市经贸代表团赴上海参加“辽宁—长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赴南京市参加辽宁省-江苏省产业链、供应链对口经贸合作洽谈会,两次活动成功签约推进一批产业契合度高、经济效益好和带动效应强的优质重点产业项目,活动整体时间紧凑,务实高效,成果丰硕,张显斌副市长陪同参加。

“辽宁—长三角招商引资促进周”活动,我市以“四基地一中心”主导产业项目为依托,以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总部经济和精细化工等产业领域为延伸,集中洽谈对接一批产业关联度高的强企名企,拉长做强产业链条,做到产业补链强链。此次共筛选参加活动重点项目44个。其中,省、市领导“点对点”推进项目19个,总投资额173亿元;省、市签约项目25个,协议投资额126亿元。

辽宁省-江苏省产业链、供应链对口经贸合作洽谈会,我市围绕智慧物流、精细化工、现代服务业等,洽谈对接一批优质产业项目,其中,总投资10.7亿元的中房广场项目、总投资8亿元的海水淡化项目、总投资4.6亿元的徐州开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高端功能型着色新材料项目和中储智慧物流园区项目成功签约,协议投资额24亿元。与此同时,代表团一行还拜访考察了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1993年创立于江苏省常州市,2019年位列中国房地产行业第8位,现已成为横跨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全国综合性地产集团,主要致力于开发优质住宅物业和包含购物中心在内的综合体项目,总资产超人民币4500亿元。

通过这两次有针对性地项目对接活动,有效推动了我市与江苏省的经贸交流合作,为我市进一步加强与长三角地区的产业项目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提升了我市在长三角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参观“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市直机关在行动”摄影展览

 

为深入践行“营口有礼”,促进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展现机关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安排,9月9日,我中心全体人员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范明雪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市直机关在行动”摄影展览。

本次摄影展围绕“营口有礼·市直机关在行动”主题,设置“战疫”有我、和谐家庭、文明机关、志愿服务四个版块,营造了“知礼、懂礼、讲礼、行礼”的浓厚氛围。其中,我中心金永浩、张颂佳同志作品《最美逆行者》作为入围作品展出。

中心同志认真观看每个版块,交流感想,对照自己的生活工作,学习展出作品、人物、单位的优秀做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范明雪同志号召中心党员、干部向中心获奖同志,以及“战疫”有我、和谐家庭、文明机关、志愿服务中的先进集体、先进人物学习,深入践行“营口有礼”,认真对照检查自己在办公礼仪、招商礼仪、生活礼仪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之处,查找自身存在的缺点毛病,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加强招商人员的自身修养,切实维护招商人员的良好形象,为构建和谐机关,和谐社会做贡献。

 

     

 

 

【专题党课】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 是赢得一切胜利的关键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机关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论素质和文化素养,近日,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初心向党 喜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当天,中心党组成员温明泉同志深入中心第二党支部,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回顾党史 展望未来》的生动党课。

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99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才能成功应对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克服无数艰难险阻,带领人民在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阔步前进。唯有继续紧紧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通过活动,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坚核心力量,是我们战胜风险挑战、不断夺取胜利的关键所在,只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就能激励全体人民不断奋进,凝聚起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磅礴伟力!

 

【专题党课】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支部书记互上党课 初心向党脱贫致富奔小康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创新“五强”党支部建设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思想,市社投中心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载体,开展帮扶村椴木沟村支书张钧同志与中心第四党支部书记王健同志互到各所在支部上党课活动。

张钧、王健两位支部书记,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1周年党史国史,为中心第四党支部同志们和椴木沟村干部、村民上了两堂生动的“初心向党”主题党课。

通过张钧同志党课的学习,中心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信仰,深刻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党课上,市社投中心的党员干部结合自己的招商引资工作经验,为张钧同志献计献策,谋划发展椴木沟村未来可行性发展前景,并表示将在今年蘑菇、玉米等土特产应季时节,购买一些农副产品助力椴木沟村脱贫致富。

王健同志前往椴木沟村上党课,同时为村支部送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思想相关书籍,随后与随行周思阳同志与村民就脱贫攻坚等事宜进行深度交流,最后椴木沟村第一书记张钧同志表示不能辜负了上级党组织和村民的嘱托与信任,接下来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担当争先锋,为推动椴木沟村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凝聚力量。村干部及在座村民一直表示在市社投中心的帮扶下,加快脚步打赢脱贫攻坚战,有信心早日集体奔小康。

 

 

 

【政治建设】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深入贯彻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要指示精神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这也是“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的应有之义。我中心为深入贯彻“营口有礼”、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强化组织,推动落实,积极宣传引导。

中心党组认真部署相关工作,组织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形成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良好效应。

中心全体人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体学习了上述文件,并组织签订“勤俭节约 从我做起”承诺书、“光盘行动”等活动。活动后,号召大家利用微信群等晒出个人用餐的“光盘”照片,中心用餐党员和非党同志互相监督、互相提示,外出接待客人时注意标准,贯彻节约精神,做到吃饱、吃好、不浪费、不超标,引导大家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养成节约、不浪费的习惯。

 

 

【“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三单八联】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深入社区志愿服务 践行“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

 

9月1日“营口有礼日”,为切实推动全体党员深入开展“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营造“知礼、懂礼、讲礼、行礼”的浓厚氛围,我中心积极响应社区,深入推进“三单八联”工作法,参加西市区清华街道办事处平安社区党委组织的“健康平安行”主题党日活动。

9月3日上午,市社投中心党员志愿者联合平安社区,开展了中西医、眼病义诊和健康咨询志愿服务等活动,向居民发放健康手册,指引居民参加义诊,同时还与其他参加活动的共建单位一同结合垃圾分类、安全生产整治、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等相关工作,深入居民小区中开展宣传活动,发放教育宣传单500份,取得良好的宣传成效。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知礼、懂礼、讲礼、行礼”的雷锋精神,提高了辖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同时也拉近了党群间的距离。

 

 

 

【思想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观看第二届“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礼德榜样表彰大会

 

为了深入推进“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主题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日,我中心按照“营口有礼”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安排,组织全体人员通过营口广播、新华社现场云、抖音“直播营口”、快手“YK大辽河”等线上收看营口市第二届“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礼德榜样表彰大会。

大会上,市委、市政府领导先后为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最美志愿者、新时代好少年、最美夕阳红、最美战疫先锋、最佳宣讲员等礼德榜样先进个人和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十佳营口有礼示范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等礼德榜样先进团队颁奖,营造了学习榜样、崇尚榜样、礼遇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

观看大会过程中,中心同志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优秀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以榜样的标准要求自己,勇于争当榜样。观看本届大会,推动了中心实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引导中心党员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

 


【“同心向党聚合力”活动——强化作风建设 提升公信力】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警钟长鸣强化廉政意识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

 

市社投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把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廉政专题教育片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典型案例为镜、为戒、为鉴、为训,自觉把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章和各项党内法规,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9月11日,市社投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失守的防线》。同时,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开展自学和交流,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广泛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巩固廉政教育成果。教育片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树立廉政之风。

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中心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在工作和生活中正确行使好、运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有效、有序开展。中心纪检监察部门更要从自身着手,敢于担当,深挖廉政风险点,积极完善“全覆盖、零容忍、严执纪、重实效”的反腐内控机制,为我市的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