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工作简报

2020年 第7期

来源:营口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30 10:18

【字号:

分享:

【“七个一”系列活动——大力加强阵地建设】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探索创新活动形式 纪念建党99周年

 

市社投中心结合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七一”前夕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紧扣“七一”主题,谋划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引导各位党员、干部坚定永远跟党走、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

在这个“疫情”严峻期,市社投中心积极联动平安社区,以互联网+现场的形式组织了“专题党课”、重温中心“文化长廊”、“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专题党课上,市社投中心充分发挥“学习强国”、“文化长廊”等载体作用,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并结合时事,学习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此外,中心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参与“文明交通 机关先行”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党员积极踊跃报名,中心党总支选取优秀党员赴客运站岗开展文明执勤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与城市共文明,与雷锋精神同成长。

 

 

  

 

                                               

 

 

【“七个一”系列活动——雷锋文化 营口有礼】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优化营商“软环境” 培育发展新动力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来临之际,市社投中心结合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七一”前夕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以践行社会核心价值观为目标,以强化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为切入点,积极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各位党员、干部坚定永远跟党走、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文明意识,带头执行落实《营口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把“雷锋文化、营口有礼”主题活动落实处。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市社投中心践行“营口有礼党员行”,以支部为单位,组建4支志愿者服务队,到市明湖广场开展清洁垃圾、清除小广告等义务劳动,用实际行动诠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丰富内涵。

活动中,每位党员、干部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当好绿色风尚的引领者和先行者,影响和带动了更多的人关注环境、爱护环境,争做美丽家园的守护人、保护环境的排头兵。中心党组书记范明雪同志强调,全中心同志们要进一步提升环境保护意识,用行动和热情关注生态环境,养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践行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创造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环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软环境也是企业落户和发展的助力,社投中心要为广大投资企业提供最优质的全方位服务,让投资者欢喜而来,满意留下,让广大落户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七个一”系列活动——共产党员先锋工程】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开展“情暖端午”困难家庭帮扶慰问活动

 

市社投中心长期以来一直把精准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中心以“三单八联”活动为契机,关注关爱弱势群体,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划定党员责任区,中心四个党支部分别与平安社区困难家庭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动员中心党员自愿捐款在“情暖端午”困难家庭帮扶慰问活动中奉献爱心。深入平安社区困难家庭进行帮扶慰问,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解决困难家庭生活需求,让他们感受到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的温暖。

“情暖端午”活动伊始,中心党员同志们踊跃捐款,四个党支部不忘为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助力,用善款在供销农创联网站上购买了米面油蛋等慰问品。随后,四位党支部书记带队分别来到一对一帮扶的困难家庭,送去了节日慰问,并与他们深入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努力做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中,市社投中心各支部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居民群众的心,增强了我市扶贫帮困、情暖辖区居民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发扬了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让平安社区内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对群众的关心,引导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七个一”系列活动——“三单八联”服务社区】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深入社区义务劳动 投身服务社会治理

 

在纪念建党99周年之际,市社投中心着力发挥市直机关部门优势,开展以“进社区,服务社会治理”为主要内容的活动,积极联系平安社区,参加社区义务劳动,深入推进“三单八联”工作法,引导各党支部和党员积极参与共建共享活动,增强机关党员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先锋形象,努力建设服务作用强的机关基层党组织。

6月27日上午,市社投中心党员志愿者联合平安社区,开展了一次义务劳动活动,对平安社区内月光园小区、马市小区的垃圾、野广告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参加义务劳动的党员干部们自带铁铲、喷壶、扫把等工具。烈日下,大家热情高涨,以劳动为荣,乐在其中。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楼宇清理卫生五栋,清理电线杆小广告百余个,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称赞。

此次义务劳动活动不仅展现了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脏、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还进一步拉近了党群间的距离,增强了在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增强了服务群众、奉献社区的宗旨意识,在“七个一”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活动】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靠前服务到位 破解疫情下经济指标难题

 

今年以来,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在日常工作中,紧紧围绕“履职尽责强服务、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活动,密切联系实际,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顶住疫情期间巨大压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多次深入县区、项目现场调研,为基层单位献计献策,服务发展大局。

开发区今年承担全市引进国内到位资金30%的任务,中心金纪顺副主任率队中心党员、干部到开发区对引进国内到位资金情况进行调研,调研中与开发区社发中心同志们探讨了当前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并就今年开发区引进国内到位资金的指标计划进行梳理和分解,再次规范报送材料的范围,解答开发区工作过程中的疑问、听取合理性建议,为今年全市引进国内到位资金该项指标的完成保驾护航。

经过近一个月的调研走访,截止目前,我市引进国内到位资金近175亿元,完成省下达营口市半年目标任务、市绩效指标目标任务做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履职尽责强服务,立足岗位做贡献】

 

市社会投资与民营经济发展中心

突破疫情瓶颈 赴上海、江苏开展招商引资系列活动

 

今年的疫情,给我市招商“走出去”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市社投中心立足部门职责,迎难而上,践行使命,6月中旬赴上海、江苏开展系列招商引资活动。

一是与站前区一同赴上海万石集团洽谈工业地产项目。洽谈会上我中心分别介绍了营口市产业发展情况和营口科技创新产业园情况,并就工业地产项目建设中产权分割、园区配套、优惠政策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万石集团表示近期将赴营口实地考察。二是赴苏州市辽宁商会洽谈推进肉羊养殖屠宰加工项目和废钢拆解贸易项目。商会今年引荐的肉羊养殖屠宰加工项目,能够开发出具有盖州特色的集肉羊养殖、屠宰加工、冷链物流、终端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发展道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利支撑。三是中心应邀赴江苏省辽宁商会座谈。座谈会上,市社投中心详细介绍了营口市基本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并邀请商会来营实地考察,返乡投资合作。商会轮值会长刘学、秘书长王平详细介绍了商会情况,并表示商会不仅是会员之家,也是辽宁人在江苏的家,借助苏辽两省对口合作,商会将发挥两省间桥梁纽带的作用,为两省合作和发展贡献力量。四是互助互惠交流综保区发展。在苏州期间,中心就我市综保区近期赴苏州考察学习综保区建设和虚拟口岸建设先进经验相关事宜,与苏州工业园区综保区对接交流,园区综保区表示欢迎,双方相互学习借鉴发展经验。

  • 附件:
  • 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